「療癒之島」肯園未知走山香氣工作坊

本學期學程必修課「跨界專題:X計畫」特別邀請到台灣SPA以及專業芳香療法的領導企業「肯園」跨領域合作,指導「台東海線」、「台北山線」兩個專案小組。

10月7日課堂上,兩位肯園芳療師唐京睦、黃蓉親臨創意實驗室,帶領同學們體驗「未知走山香氣工作坊」,芳療師們透過最擅長的感官體驗設計,與我們一一介紹山海之間各種自然植物的氣味故事。挑選各式精油讓大家現場聞香,體驗幾種植物的獨特香氣,一一說明不同香氣對於人身心靈的效用,尤其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,對於香氣的感受也各有心得。當天也分享肯園手部按摩技巧,讓學生們兩兩一組,互相幫忙按摩手部,緩緩引導讓香氣舒緩、調節能量的感覺,隨後帶領團體分享,將自我覺察的體會與他人共振。

肯園將氣味感知的自我覺察工作方法帶進創意實驗室,像是帶來魔法一樣。圍繞在自然香氣之中,「台北山線」主領黃蓉接著以自身經驗為例,詳細地說明未來在「X計畫」課程中可能遭逢的體驗:她將帶領「台北山線」的同學們走進台北的金面山、七星山等郊山,在登山過程中體驗孤獨,感受身體與山的連結,展開身體力行的探險去面對人生相對抽象的問題。

X計畫與肯園的合作會發生什麼事情是難以預期的,我們喜歡且期待這份未知帶領我們去到嶄新的地方,開創屬於我們的歷險故事。

分享本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