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故事饗宴」JIA家X創意實驗室線上展覽

110-2學期的學程選修課「創意與設計」特別邀請家居體驗設計品牌「JIA 品家」合作。以餐具為「家」的象徵,品家提供該課程多樣餐具器皿,學生在學期末以這些餐具器皿為起點,融合對家的想法及感受,創作出獨具特色的作品。

學生們的課堂創作延伸成為創意實驗室與品家聯合舉辦的線上展覽「故事饗宴」。「故事饗宴」由創意實驗室學程生呂易慧主領籌辦,於今年9月9日至10月13日,在Instagram帳號「JIA Co-Lab︱品家實驗室」展出共12位學程生的創作。學程生透過作品傳遞對於家的想法,反映著現代社會的家庭關係以及年輕人對家和自我的覺察。

在這些年輕創作者的作品中,顏色、形狀、光線、力道、聲音和意象被巧妙地運用。學生將陳文玲老師在「創意與設計」課程中引導的創意思考和方法帶入作品中,每項作品都以各自的方式訴說人生故事。如同餐桌上的菜餚般有著不同濃淡和份量,這些作品有些像一杯苦後回甘的熱茶,有些像餘韻不絕的主餐,有些則像休息時間的甜點。創意實驗室在這一年以家的故事作為菜餚,將這些故事端上舞台成為一桌故事饗宴,也讓學生們帶著自己創作的這道故事菜餚回到心目中的家。

點擊作品看更多內容

分享本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