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2「創意與設計」期末展

110-2學期「創意與設計」課程期末展於110年6月展開,本次課程特別與家居體驗設計品牌「JIA 品家」合作共振,展覽主題從「家」的概念出發,陳文玲老師帶領學生用繪圖、書寫、感知身體等創意方法與內在自我連結,設計「去別人家」和「回自己家」的體驗活動,讓學生透過分組合作去感受和重新思考家的意義。

同學們的作品反映出和家不同的互動關係,學期當下,有些同學正逃離家,有些同學則渴望回家,或尖銳或溫柔,不同人用不同方式和家對話。每個人的作品各具特色,卻有一項共同特徵,那就是在用心完成作品的過程中,大家對「家」都有了新的認知和感情。

因應疫情,期末作品展選擇以線上形式展出,以品家所提供的餐具器皿為原型,學生們發揮從課堂上習得的覺察和想像能力,將家的故事發展成為一件藝術品,放置於家中,並在6月7日的遠距課堂上,邀請品家、外賓、學生的家人參與,在半公開的環境下,學生們成為年輕的藝術家,開始讓自己的作品踏出教室以外的空間。

課程的結束並不是這個計畫的終點。在今年9月9日至10月13日,由創意實驗室學程生呂易慧主領籌辦,於Instagram帳號「JIA Co-Lab︱品家實驗室」上展出與品家合作的線上展覽「故事饗宴」,發表「創意與設計」課程中12位學生以期末作品為出發點的延伸創作。此舉讓學生的作品超越課堂,邁向更大的舞台。

分享本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