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學院駐室團隊期中交流會 花絮

活動主題:X學院駐室團隊期中交流會
活動介紹:

X學院從籌備期以來,就以藝文中心三樓的創意實驗室為發展基地,汲取了許多養分。這個學期,我們延續創意實驗室一貫傳統,開放學生以專案實作企劃進駐創意實驗室,成為「駐室團隊」,探索與發展更多創造、創作、創新與創業的可能性。

本學期進駐的四組團隊:「壞甜點」、「春秋茶室」、「一千零一」、「不敢說話的書店」,發展的內容觸及料理、品茶、空間、書本、植物等多元面向,將於學期末舉辦成果聯展,透過展品、分享會、圖文紀錄、體驗活動等形式,展出本學期的專案實作成果。

11/19 上午,團隊們舉辦期中進度交流會,彼此分享目前執行的成果以及遇到的困難,也請到學院執行長李蔡彥老師以及副執行長曾守正老師參與,給予團隊們許多寶貴的、實際的建議。

交流會後,成員們也各有不同的心得收穫。有人說得以藉此重新審視計畫;有人說雖然壓力很大但也更明確了方向;有人說接下來要繃緊神經好好思考下一步,也有人說,就算用了再多工具和語言輔助,仍無法完整表達自己在創作世界裡的想法和意圖。正是這樣,所以交流、分享、討論、相互肯定和彼此挑戰,都是非常重要的。

學院的創意總監,也是創意實驗室的催生者──傳播學院陳文玲老師曾說:「創意實驗室並非從最開始就是創意實驗室,而是每一個來到這裡的學生,組成了創意實驗室。」正是因為學生喜歡在這裡找創意、在這裡做實驗,於是這裡才成為了學生願意停留、能放鬆身心的創意實驗室。而駐室團隊的各種主題,正是反映了我們對於未來的共同想像,試著在這些想像尚未於真實世界發生之前,嘗試一些方法,讓它們提早實現。同時,這也是X學院以及創意實驗室存在的最大意義。

---

看更多交流紀錄照片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xcollege.nccu/posts/1697351250370556?notif_id=1542771656980766&notif_t=page_post_reaction
壞甜點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hysweetmonster/
不敢說話的書店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icanspeaknothing/

分享本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