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共好師生】X學院 教師社群活動

活動一主題:自由書寫與肢體探索工作坊
活動一介紹:

時間:107/12/6(四)12:10-14:00
地點:藝文中心三樓創意實驗室
講師:唐京睦,政大廣電系畢業,現為ANIUS肯園創意發展部體驗規劃師。

我們的身體起起伏伏像蓊鬱的山林,藏著許多動人的故事。有些故事還在成長,有些未被言說,還有另一些被深深地藏在平常看不見的地方等著破口。但大多數時候,我們只活在理性的運作之中,我們跟身體並不熟,所以當然看不見那油然而生的歡愉,也容易忽視那些等待著療癒的傷口。在這堂工作坊之中,我們會體驗幾個簡單的身體工作方法,幫助你好好感受身體的引子,完全不需要高超的身體技巧,但這些細微的差異,我們會透過書寫的方式把它們記錄下來。誠摯邀請你來動一動、笑一笑、寫一寫,然後聽一聽屬於你身體的故事。

活動二主題:芳香骨盆滋養工作坊
活動二介紹:

時間:107/12/19(三)12:10-14:00
地點:藝文中心三樓創意實驗室
講師:陳巫琪,具有十四年芳療身體工作經驗,運用植物的力量與雙手的溫柔探索生命。

這次工作坊即將進入到冬至這個節氣,自古就有禦寒、安身、靜體、養氣的習俗。而能夠好好養氣關鍵在於骨盆這塊區域,骨盆是我們創生的原初地,是我們身體主要滋養力量的來源,但同樣骨盆也乘載了我們各式各樣的情緒以及因為長期的姿勢歪斜,讓骨盆力量被壓抑住,失去對生命的創造力,這次讓我們藉由植物的芬芳重新與骨盆這塊區塊連結,重新找回安身靜體的滋養力量。

以上活動歡迎本校所有教師、同仁一同參與體驗,欲報名者,歡迎來信linsh@nccu.edu.tw或撥打校內分機62603,洽詢學院助教林小姐。
分享本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