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課問答集

Q. 如何查詢學程開設的課程?
A. 進入「全校課程查詢系統」使用「進階查詢」功能 –「輔系專班/學分學程專班」–「學分學程專班」–「人文創新學程」。

Q. 什麼是人文創新學程專屬課號?
A. 凡合開課程皆設有「人文創新學程專屬課號」(課號070開頭,開課單位是「創新與創造力研究中心」),專屬課號在初選兩階段僅開放學程生加選,也就是只需要跟自己人搶修課名額的意思,待開學後的加退選階段,將開放全校學生加選,所以請學程生務必把握初選兩階段的優勢選課喔!

Q. 專屬課號和一般課號的差別為何?
A. 專屬課號是為保障學程生優先選課權益設置的課號;一般課號為主要開課單位自己開設的課號,兩個都可以選,且無論修哪一個課號皆認列結業學分,差別是專屬課號在初選階段僅開放學程生加選。
 → 例:「創意與設計」人創課號 070260001僅開放學程生加選;主開課單位廣告系課號405944001限額、不限身分加選。

Q. 該怎麼選課機會最大?
A. 根據電算中心運算規則,志願序>身分別,故最想上的課務必排1,機會最大。
 → 例:因先比志願序,再比身分,所以排1的非學程生會比排2的學程生優先選上。


結業問答集

Q. 修習不同學期、同課號的學程合作課程,是否採計學程結業學分?
A.
請依照當學期「學程歷年開設課程一覽表」提出申請,若修課學期未列在其「開設學期」欄位,代表該課程當學期沒有與學程合作。根據本學程之跨領域精神,原則上仍從寬採計為結業學分,若有疑問請來信洽詢。

Q. 通識課程是否可以納入結業認證學分?
A. 按國立政治大學修課規定,通識課程不列入學程結業學分,請務必注意。同學可留意學程社團消息,若課程當學期與學程合作,仍有機會保留專屬修課名額。

Q. 學程學分在原系所會被採計為畢業學分嗎?
A. 學分採計方法依照原系所訂定之規則,故學程學分在原系所是否採計還請與相關單位再三確認,以免計算錯誤畢不了業喔!